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气象台发布寒潮消息及防御措施

来源:铜川市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0-02-13 11: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气象台2月12日16时发布重要天气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13日晚至15日全市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预计全市13日晚至15日有4~5级偏北风,14日至15日过程降温全市48小时日平均气温下降12~14℃。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5日、16日早上,中北部及西部山区-9~-11℃,南部-7~-9℃。
  防御建议
  此次大风、寒潮天气,过程强度为立春以来最强,对当前森林防火、农业生产、人体健康、疫情防控等有不利影响。
  (一)加强林火管控。目前我市林区可燃物较多,大风天气易引起火情蔓延,林业部门要加强监控,做好预防处置措施。
  (二)寒潮大风对果业影响。目前我市果树仍处于休眠期,寒潮大风对果树影响不大,但部分幼树耐低温能力差,应采取必要的防寒保暖措施。
  (三)做好农业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一是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大且伴有大风,对设施农业影响较大,种植户要做好大棚设施加固,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二是农业部门要指导养殖户做好防寒防冻、饲料储备工作。三是小麦、油菜等大田作物处于越冬期,寒潮大风天气影响不大。
  (四)相关部门做好应对措施。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应急防寒保障,对贫困户以及流浪人员等采取紧急防寒防冻应对措施。
  (五)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户外作业人员要做好防护措施。
  (六)做好群众生活保障。电力、供热、供水、农产品供应等主管部门要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七)做好春运工作。当前仍处于春运时期,提醒返程人员做好自身防寒保暖,城市管理部门检查加固户外广告牌,避免意外。
  (八)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部门应提前做好防御应对措施,加强对已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的医疗防护,加强组织广大群众尤其是重点易感人群的防寒保暖,减少降温产生的症状人群,减轻防控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网络编辑:王甜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