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印发《铜川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
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7: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社局、新区人社局:
  现将《铜川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落实。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14日


铜川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
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一、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
  (一)设立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点。2020年1月13日至2月22日,各区县在辖区内汽车站设立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点,悬挂横幅标语,营造氛围;发放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资料;发布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安排、岗位信息;现场受理贫困劳动力申领转移就业交通补贴;提供免费茶水,现场进行返乡农民工需求问卷调查。
  (二)召开返乡就业创业座谈会。1月14日至2月3日期间,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县各举办2场,新区举办1场返乡创业座谈会,市局将派人参加区县座谈会;2月3日在铜川创业大街召开市级返乡创业座谈会,各区县推荐10名农民工及返乡创业人员参会,了解外出务工人员和返乡创业人员现状及需求。
  (三)组织走访调研。市局将组建调研组针对农民工和返乡创业人员现状和需要人社部门解决的问题;乡村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乡土人才的培育情况以及政策支持情况等方面进行走访调研。调研组成员将针对群众提出的部分问题建议给予了现场解答,并将了解到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分类整理,以便后续制定帮扶计划、方案,实实在在为返乡创业者解决问题;为为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出谋划策。
调研分组安排
  1、第一组组长:马新民
  成  员:陈  肖   王亚东
  调研点:宜君县:彭镇偏桥村、高村,宜阳街道办15里铺村
  (联系人:刘旭刚13571595517)
  陕西起源农业科技返乡创业孵化园
  (联系人:闫  岩18109198215)
  2、第二组组长:张俊民
  成  员:苗  宪  王  杰
  调研点:耀州区:水浴村、柏树塬村、小丘移村
  (联系人:胡占强15909191150)
  3、第三组组长:张红锁
  成  员:薛珊珊    姚晓亮    
  调研点:印台区:顺合村、陈炉上店村
  (联系人:杨  昭18691942936)
  周陵返乡创业园区
  (联系人:李建喜13571401981)
  4、第四组组长:郭玉锋
  成  员:杨长征   王璐璐
  调研点:王益区:孟家塬村、军台岭村
  (联系人:杨  龙13909199069)
  新  区:文家村、野狐坡村
  (联系人:蔚  琦13679199853 )
  (四)举办返乡创业和外出务工人员事迹报告会。各区县要在活动期间组织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成功人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残疾人中的劳动力致富典型人物,围绕求职工作经历、致富经验和心得体会等举办一场报告会。树立“劳动者最光荣、幸福靠奋斗”理念,引发心灵共鸣,激发劳动致富内生动力。
  (五)开展招聘活动。活动期间全市计划举办55场招聘活动(见附件),1月17日耀州区永安广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各区县要严格按照计划时间举行招聘活动,同时在活动结束后一个月内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意向登记工作,持续跟踪服务,帮助其就业创业。
  二、做好政策宣传
  各区县要在集市、广场、主街道电子大屏发布招聘活动安排活动方案,引导企业和求职者参与。在招聘会现场,积极宣传我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市上将在全市选出10名返乡创业之星,在《铜川日报》、铜川电视台开设专栏,宣传报道。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主体,强化工作措施,切实确保活动期间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各类活动扎实有效,杜绝走过场、走形式,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服务保障。

  附件:铜川市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招聘活动安排表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0年1月14日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郭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