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学习海浪,不负韶华,自强创业,我创业我快乐”倡议书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广大创业青年:
  “生活给我惊涛骇浪,我定还他海浪滔天”,这是身残志坚、自强创业的轮椅女孩海浪的梦想。
  1991年出生的海浪是我市耀州区庙湾镇五联村村民,患有脑瘫,手脚完全不能自控,但她不肯向命运低头,硬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学会了用嘴唇在手机上打字并做起了微商,走出了一条自强不息的创业路。她的事迹经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及省市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市委书记杨长亚对海浪先进事迹作出批示强调:“海浪同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人生观、创业路令人感动,充满正能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海浪同志不畏艰难、拼搏进取、勤劳奋斗的事迹。”如今,全市正在掀起学习海浪先进事迹活动的热潮。
  近年来,我市以成功创建为“省级创业型城市”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创业政策、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孵化、人力资源服务等创业要素,全市上下全民创业的热潮正在蓬勃兴起。海浪姑娘的感人事迹在我市广大创业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她身上体现出的自强不息、挑战自我、追求梦想、不为命运低头的自强创业精神,正是我市广大创业者所需要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倡导弘扬海浪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必将鼓舞激励更多的创业者坚定信念,克服顾虑,实现创业梦想。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创业者发出“ 学习海浪,不负韶华,自强创业,我创业我快乐”的倡议,希望广大创业者通过创业实现精彩人生,推动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掀新高潮。
  一、学习海浪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自食其力、走出困境的奋斗精神,投身创业,做勇立创业潮头的先锋。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创造精神,积极投身铜川创业创新的伟大实践中,破除等靠要、因循守旧思想,树立自强自立、积极进取,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新思想、新观念,坚信“人人可创业、处处能成才”的思想,通过自主创业、返乡创业、创新创业等形式,积极投身于全民创业大潮,通过创业实现人生价值,成就美好未来。
  二、学习海浪勤奋学习、艰苦创业、永不言弃的坚毅品质,趁势而上,决不掉队,做踏实创业的先锋。创业是一条艰苦的路,海浪作为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脑瘫女孩儿,都能做到乐观向上,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成功创业,实现自我价值,我们健全人更要克服压力,走好创业的每一步。我们希望,广大创业者在创业的道路上,要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挑战,摒弃自卑心理,既不轻言放弃,也不好高骛远。要积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转变择业观念,寻找就业创业机会,创造青春业绩,实现人生梦想。
  三、学习海浪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创业的品格,在勤奋学习中练就创业本领,坚韧不拔,释放潜能,做阳光向上的创业先锋。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目前全国上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高涨,我市也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和创业创新的黄金期,青年创业者有朝气、有活力、有斗志,更要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强化学习,弥补能力短板,认识自我、发挥优势,选准项目、释放潜能,积极行动,把创业潜能最大化释放。
  我们号召,全市人社系统各联盟团体、协会商会、创业园区积极行动起来,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到全市就业创业工作中,把宣传好、学习好海浪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落实到各自的工作中,在全市人社系统迅速掀起“学习海浪,不负韶华,自强创业,我创业我快乐”的热潮。
    广大创业朋友们,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嘱托,一起汇聚起强大的思想自觉,团结向上,开拓进取,用智慧和汗水共同谱写一曲激昂奋发的创业之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1日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