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重要天气消息——雾霾、雨雪天气

来源:铜川市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0-01-02 11: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受静稳天气影响,我市风速小,湿度较大,预计1月2日至4日我市大部分地方大气扩散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将出现中到重度霾。5日开始受降水天气影响,霾天气减弱。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月4-7日全市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4日晚上至6日晚上,全市中雪,西部有中到大雪,过程降水量10-15毫米,过程积雪深度7-12厘米,4-7日过程降温4-6℃,4日晚上到5日白天,有4级偏东风。
  具体预报:
  4日17时-5日05时全市小雪,南部雨夹雪,降水量1-2毫米
  5日05时-7日02时全市中雪,降水量8-11毫米
  7日02时-7日08时全市小雪,降水量1-2毫米
  7日08时-7日20时全市阴天。
  气象台特别提示:
  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范围广、强度大,伴有吹风、降温,山区积雪深度较大,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减少雨雪天气对公众出行、设施农业、交通运输及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前期受霾天气影响,公众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气象部门将积极主动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和减轻雾霾天气。
网络编辑:张战峰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