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民群众:
  黑恶不除,民心难安。乾坤朗朗、天地昭昭,岂容黑恶势力!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关系人心向背、民生福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利剑扫黑、铁腕除恶、重拳治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雷霆万钧之势、风雷激荡之力席卷铜川大地,成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最鲜明的底色、最醒目的注脚。截至10月底,全市共打掉黑恶团伙25个,破获刑事案件388起。其中,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集团14个、恶势力团伙9个,抓获涉黑涉恶人员718人,投案自首30人,刑拘475人,移送起诉325人,收缴、扣押、冻结涉案财产价值2.268亿元;立案审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35件,结案32件,处分34人,组织处理19人。其中,立案审查“保护伞”案件17件,结案14件,处分17人;“黄赌毒”专项整治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黄赌毒案件85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05人,执纪问责失职失责公职人员8人。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受到惩处,一场激浊扬清的扫黑除恶攻坚战愈打愈响。专项斗争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是全市各级各部门临难不却、奋发竞进的结果,更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倾情参与、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扫黑除恶是人民战争,人民是力量之源。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克难而进、纵深推进的攻坚阶段,铲除土壤、标本兼治的并行阶段。“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要取得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越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越要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发动群众,汇集人民智慧,回应人民期待。我们殷切希望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踊跃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和“黄赌毒”违法犯罪线索,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我们郑重承诺:对提供重要线索的举报人,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一经查证属实,将依照《铜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给予相应奖励。同时也郑重声明: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我们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与全市人民群众同心同向、众志成城,以强大攻势席卷黑恶乱、涤荡黄赌毒,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努力为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举报途径:
  举报电话:0919-110
  0919-2189536 3282058
  网上举报: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12337”
  举报邮箱:CQH700807@163.com
  邮寄方式:铜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铜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