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19年“高考”专题天气预报

来源:铜川市气象台 发布时间:2019-06-04 16: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高考前期天气预测:
  高考前期的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中南部部分地方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5日受高原槽东移的影响,我市有小到中雨天气,气温下降,湿度增大,适合考生备考;6日阴天转多云,气温适宜,利于考生赶往考点。
  二、高考期间天气形势分析:
  高考期间的7—8日我市主要受脊前西北气流控制,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部分时段有阵雨或雷阵雨。7日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8日阴天转多云。整个高考期间气温适宜,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三、生活指数预报:
  紫外线指数:4级,强度偏强,应采取防晒措施。
  穿衣指数:1级,着夏装一件汗衫和长裤。
  舒适度指数:8级,人体感觉略偏热,部分人感觉不舒服。
  行车指数:3级,有利于行车。
  总之:高考期间(7—8日),我市不会出现明显的高温酷暑天气,最高气温在28—33℃,最低气温在16—20℃,有利于考生调节应考状态,正常发挥。7日部分地方有可能出现对流性天气,考生需注意防范突发天气的不利影响,做好防雨防雷电准备。
  四、建议:
  1、盛夏季节,气温高,湿度小,考生应多饮水,注意休息。
  2、雷雨多发季节,要有防雷电意识,避免意外伤害。
  3、出外带伞,可以遮挡阳光直晒和预防雷雨。
网络编辑:张战峰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