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征集铜川市耀州窑陶瓷文化艺术展
陶瓷文化创意作品的公告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10: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弘扬和传承耀州窑陶瓷文化艺术,充分展示耀州窑陶瓷文化魅力,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耀州窑陶瓷文化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耀州窑文化影响力,拟举办铜川市耀州窑陶瓷文化艺术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陶瓷文化创意作品。
  一、征集时间
  2019年5月22日—7月31日
  二、征集对象
  全国工艺美术类院校、各陶瓷产区生产企业、个体作坊,以及广大从事陶艺设计、文创设计的个人和工作室。
  三、作品类型及要求
  与陶瓷文化元素相关的原创实物产品,类别包括:工艺品、文化用品、旅游纪念品、家居生活用品等。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原创,拥有充分、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不得剽窃他人的创意。凡涉嫌抄袭、模仿他人作品者一律取消参评资格,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大赛并获奖或为第三方设计产品不得参加,参赛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责任由参赛者承担,与主办方无关。
  2.参赛作品最大边尺寸在200厘米以内,重量在150公斤以下,包装箱需坚固、便于搬运,可二次使用;
  3.参赛作品效果图须A4纸彩色打印,提供至少3-5张不同角度效果图,能多方位展现作品。效果图需附设计理念及生产材质说明。参赛作品电子存储格式为tif或jpg,分辨率不得低于300dpi。
  四、评审标准
  一是体现历史传承。主题突出,地域特色明显,具有鲜明的陶瓷特色文化元素,能体现陶瓷发展的时代特征。
  二是注重设计创新。创意新颖、独特,融时尚、工艺于一体,传统工艺推陈出新,与高新技术有机结合。
  三是实物制作精良。无明显瑕疵,陶瓷元素艺术特征显著,大小比例协调,结构设计合理,细节处理到位。
  五、征集流程
  (一)发布公告阶段(5月22日-31日):在铜川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tongchuan.gov.cn)、铜川广播电视台、铜川日报、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发布征集公告。
  (二)设计制作阶段(5月22日-7月31日):参与作品征集人员按照相关要求,设计制作文创产品,邮寄、发送文创作品电子资料。
  (三)作品评选阶段(8月1日-8月15日):通过初选、网上人气投票(40%权重)、专家评审(60%权重)等方式,确定入选作品。
  (四)设计布展阶段(8月16日-8月31日)。兑现获奖作品,完成陶瓷文创产品布展工作。
  六、奖项设置
  根据征集作品总数,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一)一等奖:奖金10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二等奖:奖金5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三等奖:奖金3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四)优秀奖:奖金1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五)参赛作品择优参加铜川市耀州窑陶瓷文化艺术展;
  (六)所有获奖作品均以不同形式在铜川剧院、铜川博物馆、铜川旅游特色名品展销中心等场所进行长期展销;
  (七)所有参赛获奖者均作为受邀嘉宾参加铜川剧院首场演出及铜川博物馆开馆仪式。
  七、其它说明
  (一)报名方式:
  1.在铜川市人民政府网站、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下载《铜川市陶瓷文创产品征集报名表》(见附件),参赛者填写后将报名表、效果图(照片)等纸质版一式3份,参赛作品实物1件,以邮寄方式或直接送达,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参赛作品电子版请注明“铜川市陶瓷文创产品征集 +姓名+手机号码”)
  2.邮寄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铜川市新区金漠西路崇文街西区5号楼2楼);
  联系人:王 乐3198189       15109198967
      冀金惠3185750       13309190066
  邮  箱:56759486qq.com
  3.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7月31日
  (二)参赛说明
  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作品的制作、邮寄等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活动结束后,参赛实物作品、设计稿、文字图片等材料不予以退回。
  (三)作品权属
  本次陶瓷文创作品征集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及相关权利,包括财产性权利归主办单位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作者享有署名权。活动主办单位对作品设计不完善之处有修改的权利,可对获奖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包括商标注册、发表、复制,以及以任何形式的商业开发。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附件:铜川市陶瓷文创作品征集报名表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5月22日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