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来源:铜川气象台 发布时间:2019-04-13 17: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今晚到明天白天我市阴天转晴,并伴有降温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4-6℃,宜君和印台西北部气温下降到0℃以下,出现可能对当季农作物产生影响的霜冻天气。此次降温过程对处于花期的果树不利,建议霜冻来临前积极采取给果园灌水、熏烟、喷防冻液等防冻害措施,冻害过后要积极开展灾情调查和评估,做好灾后补救工作,助果树尽快恢复树势,并加强对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控。
  一、预报预警情况
  省气象台2019年4月13日9时36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榆林、延安、铜川北部、咸阳西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0℃以下,出现可能对当季主要作物产生影响的霜冻天气。
  市气象台11时天气趋势预报:根据数值预报分析,短期内受西风槽东移影响,04月14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并伴有降温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4-6℃,宜君和印台西北部气温下降到0℃以下,出现可能对当季农作物产生影响的霜冻天气,04月15日多云间阴,04月16日多云转晴。
  二、对策建议
  1.灾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御花期冻害。霜冻来临前采取给果园灌水、熏烟,给果树喷水、喷防冻液等防冻害措施,避免或减轻低温冻害对果花的影响和危害。
  2.灾后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冻害过后要积极开展灾情调查和评估,对受冻果园,停止疏花工作,改疏花为疏果,待坐果稳定后,根据受冻情况和坐果情况,再行疏果;积极开展果树人工授粉和果园放蜂,促进果花授粉受精,提高座果率;对果树喷营养液并开展果园追肥,助果树尽快恢复树势;灾后果树抵抗力变弱,易遭受病虫害的侵袭,需加强对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控。





网络编辑:张战峰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