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停止使用原医疗保险IC卡的通知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11: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医保局、人社局、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参保单位、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参保人员:
  为落实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医疗保障工作,方便全市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在定点医院、定点药店的就医购药结算,进一步提升就医结算水平,提高医保管理的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经市医保局、市人社局研究,决定于2019年5月6日起,全面停止使用原医疗保险IC卡,使用社会保障卡。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5月6日后,参保群众在就医购药时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各医保“双定单位”使用的原医疗保险IC卡读写器停止运维服务。
  二、尚未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参保群众,应及时通过“铜川人社”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或市人社局网站“社会保障卡”专栏查询申领。
  三、各区县医保局、人社局、医保中心及各医疗保险“双定单位”要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各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要切实做好社保卡申领、发放等卡务服务,确保参保群众就医结算不受影响。
  特此通知。


   
                 

铜川市医疗保障局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4月3日


  【政策解读】老医保卡要停用了,快来看看怎么做?

            


网络编辑:郭永刚
信息审核:郭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