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7 10: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2月7日10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4件,现将第三十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524

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东王村铁路桥向东150米左转的煤场,生产扬尘污染大气。

铜川市印台区

大气

  投诉人举报的煤场为红土镇东王村李金矿煤场。12月3日现场检查时该煤场有少量建筑垃圾,已固化,无扬尘污染情形。经走访调查,该煤场于2015年停止生产至今,因此投诉人反映的“生产扬尘污染大气”不属实。

属实

  针对群众举报情况,由红土镇政府负责对该煤场拆除房屋后残留的建筑垃圾及场地设备进行清理,杜绝扬尘隐患。

2

1528

铜川市王益区中兴小区附近的污水处理厂,夜间污水处理设备噪音大,严重影响小区居民休息。

铜川市王益区

噪音

  群众投诉举报的铜川市污水处理厂位于铜川市王益区中兴堤,产生噪音的设备主要为16台双曲搅拌机、3台空气悬浮风机、6台罗茨风机。该厂对主要噪声设备加装了隔音设备,机房安装双层玻璃门窗。再生水厂泵房设置于地下,选用低噪声设备,安装了软连接及隔声设施。12月3日,对该厂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昼夜噪声值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属实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市环保局将加大日常检查督查力度,同时督促市污水处理厂对机房、泵房增加窗户密封条,对机泵底座进行固定,加强厂区绿化,进一步降低设备运行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

1530

铜川市耀州区香山酒店将生活垃圾及厕所污水倾倒到香山河道内,严重污染香山河环境。

铜川市耀州区

水、噪音

  群众反映的香山假日酒店位于庙湾镇蔡河村田家咀组,在香山河旁边。针对“将生活垃圾倾倒到香山河道内”问题,12月3日进行了现场检查,该酒店内有垃圾固定堆放场所,由雇佣的蔡河村群众乔万红定期进行拉运,双方签订有拉运合同,未发现该酒店直接将生活垃圾倾倒入河道现象。但发现部分游客在该酒店居住及周边游玩之时将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生活垃圾扔进河道里的现象。因此该问题属实,但并非该酒店将生活垃圾倾倒在河道内。针对“将厕所污水倾倒到香山河道内”问题,经检查,该酒店有4座自建的污水沉淀池,共60立方米,产生的生活污水排入该污水沉淀池中,由雇佣的蔡河村群众乔万红定期进行拉运,双方签订有拉运合同。现场检查中未发现有将厕所产生的生活污水倾倒香山河道现象。因此,该问题不属实。

属实

  针对群众信访投诉问题,一是耀州区庙湾镇政府已组织河道管理员对香山假日酒店周边河道内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捡拾;二是将继续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监管力度,组织专人进行随机巡查;三是进一步加快香山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度,从根本上杜绝污水外排。

4

1532

铜川市新区咸丰路铜川市电力局对面的川西豆皮涮牛肚、香锅里辣火锅餐饮店露天经营,无任何油烟处理设施,油烟严重污染附近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铜川市新区

大气

  群众投诉的川西豆皮涮牛肚经营场所为铜川市新区金谟小区1号商铺206号。香锅里辣火锅餐饮店经营场所为铜川市新区金谟小区门面房8号。12月2日,对这2家餐饮店进行了现场检查,2家餐饮店涉及的露天经营问题系露天出店经营,其店内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和油水分离设施,并能正常运行。

属实

  市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于12月2日对2家餐饮店存在的露天出店经营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写出书面保证。现2家餐饮店露天出店经营问题已整改到位。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