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5 1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2月5日17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2件,现将第二十九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500

  铜川市耀州区斯正街街口南侧,臻手艺面馆油烟大,排风机噪声大。

铜川市新区

大气、噪音

  群众投诉的臻手艺面馆全名为“铜川市仁德实业有限公司”,12月2日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单位后厨安装有油水分离设施和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有专用烟道但未接入,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期间产生噪音。

属实

  铜川市环保局新区分局要求其立即停业整改,待油烟和噪声检测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方可营业。该单位已于12月2日停止营业,正在接通专用烟道,对专用烟道和油烟净化设施加装隔音棉降低噪音,拟于12月7日前完成改造。

2

1504

  铜川市印台区重兴北路98号新桥驾校居民反映水务局家属楼使用的化粪池溢出直排到漆水河。投诉人曾向新建社区、市水务局反映,未处理。

铜川市印台区

其他污染

  群众投诉的化粪池位于新桥驾校院内(原市水务局办公及家属楼所在地),并已接入市政污水管网。12月2日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化粪池有部分淤积,不存在污水溢出直排漆水河河道现象。11月30日,新建社区工作人员和投诉人到市水务局反映该化粪池需要清理,市水务局委托铜川信誉元博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于12月2日上午对化粪池进行了清理。不存在市水务局反映问题不处理情形。

属实

  截止12月4日,该化粪池已全部清理完毕,排污管道已畅通。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