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5 1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2月5日17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3件,现将第二十八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416

  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甘草塬村张文娟猪舍距离村庄只有100米,堆放猪粪距离村庄50米,内有死猪、杂物、垃圾等,恶臭难闻。

铜川市印台区

大气

  投诉人举报的养殖场为睿娟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甘草塬村。目前存栏母猪80头,堆粪地点距甘草塬村约75米,建有防水防渗棚。12月1日现场检查时发现有堆粪,有臭味,未见死猪、杂物和垃圾堆积现象。该养殖场初建时,猪舍距离村庄约350米,后因新农村建设,当地群众陆续在该养殖场东南侧新建住房,故距离猪舍约200米。该养殖场不属于大中型养殖场,且不在印台区畜禽养殖禁养区范围内,无强制性卫生防护距离要求。

属实

  目前该企业正在印台区周凌农业园区建设一处规模化养殖场(金哼哼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预计2019年6月底前完成搬迁。印台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时要求该企业加强环境安全管理,猪粪日产日清,全部流入沼气池,不得露天堆肥,避免再次产生恶臭气味。同时,对死亡猪只进行无害化处理,要求企业加快搬迁进度。

2

1426

  铜川市王益区:1、陕西铜川声威特种水泥在陕西省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期间违规开窑生产。生产运输时产生的扬尘、噪声影响周围群众生活环境;2、东风水泥于11月22日左右在错峰生产期间开窑生产。

铜川市王益区

大气、噪音、其他污染

  群众投诉的问题单位为陕西铜川声威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位于铜川市王益区新宜北路2号,该企业在原铜川市东风建材厂(即群众投诉所述东风水泥厂)的基础上整合成立。冬防期间,该企业虽进行了投料生产,但属执行市级差别化错峰生产计划,并非违反错峰生产要求擅自开窑生产。经现场检查,声威特种水泥处于止料状态,并于12月1日9时10分停产。12月2日,王益区对该企业进行“回头望”检查中发现该企业违反冬防期错峰生产计划擅自投料生产。

属实

  王益区委托第三方单位于12月3日对该企业无组织排放及厂界噪声进行监测,依据监测结果进行处理。

3

1449

  铜川市耀州区天宝路街道泥阳村的生活污水、其它废水流经村民门前,偶尔流进家里,散发臭味,最终排入漆水河。

铜川市耀州区

水、大气

  群众投诉反映的耀州区天宝路街道泥阳村位于210国道沿线,距村东约50米处为漆水河。12月1日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污水流入村民家中的任何现象和痕迹,故生活污水流经村民门前属实,但流入村民家中不属实。经对漆水河泥阳段全段实地踏勘,泥阳村生活污水经漆水河排污管网流入新耀污水处理厂,未发现有生活污水排放漆水河河道现象,该问题不属实。

属实

  2018年初,天宝路街道在排查中发现泥阳村存在排洪渠排放污水情况后,已将该村污水管道改造纳入了2018年实施项目。计划对全村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实现雨污分流,彻底解决泥阳村污水排放问题。截至12月2日,该村污水管网改造已基本完工,正在沿排洪渠加紧铺设村东口至漆水河排污管网段的污水管道。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