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3 23: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2月3日20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1件,现将第二十七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343

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孙塬村的满意水泥有限公司原料露天堆放,生产过程中厂区粉尘大、噪声大,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环境。

铜川市耀州区

大气、噪音

  群众投诉的陕西满意水泥有限公司的“原料露天堆放”和“生产过程中厂区噪声大”2项问题属实;“生产过程中厂区粉尘大”问题不属实。该公司位于惠塬工业园区(孙塬镇孙塬村),11月30日上午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在厂区东侧露天堆放石灰石原料约500吨,并且使用洒水车对厂区进行洒水降尘,各生产设备及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厂区未发现有明显扬尘现象。经调取该企业11月份在线监测数据,无超标现象发生。关于“生产过程中厂区噪声大”问题。该企业大型生产设备均安装了消音器及声屏障等设备。耀州区环境监测站于11月30日对该公司进行昼间厂界噪声监测,部分监测点位噪声超过国家标准限值。

属实

  一是该企业“厂区东侧约500吨石灰石物料露天堆放”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耀州区环保局决定对该企业进行进一步立案查处,拟处以罚款人民币8万元,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二是对该企业“部分监测点位噪声超过国家标准限值”问题,拟下发《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企业对生产设备和噪声污染防治设施进行调试维护,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