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3 23: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2月3日20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1件,现将第二十六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332

铜川市耀州区老县城东边的解放巷、渠岸巷及附近巷道城市污水和自来水管在一个渠内,污水臭味大,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铜川市耀州区

  群众举报问题涉及区域位于耀州老城区永安路街道辖区,渠岸巷、解放巷、怀新巷、学古巷、胜利巷等主巷道及附近支巷道,为耀州区城区居民自建住宅集中区。关于“污水与自来水管同渠”问题。经现场排查,城市主巷道均未发现排水和自来水管在同一渠内问题。但城市内部分支巷道因为过于狭窄或历史原因存在自来水管道架设在排水渠内的情况。关于“污水臭味大”问题。经排查,城区内各巷道均未出现排水渠道堵塞造成污水溢出现象。但发现渠岸巷(巷口)和解放巷(巷口)部分渠内有周边商户倾倒餐厨垃圾残留,造成个别排水渠篦(口)存在异味问题。

属实

  一是针对部分支巷道“污水与自来水管同渠”现象,按照“发现一户改造一户”的思路迅速进行改造,力争通过一段时间努力消除此种现象。二是针对“污水臭味大”问题,耀州区已于11月29日下午开始对城区内渠道进行清理疏通,管理区域内的城市排水设施的清理疏通频次改为每季度集中清理一次。同时,在人流密集区通过对雨水篦子加装网格布的措施降低雨水篦子(口)气味。三是针对“渠岸巷(巷口)和解放巷(巷口)部分渠内有周边商户倾倒餐厨垃圾残留,造成个别排水渠篦(口)存在异味”问题,调动冲洗车辆对渠岸巷乱倒泔水的排水口进行了全面冲洗。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