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30 1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1月30日17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2件,现将第二十五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169

    
铜川市耀州区丁山村四组的杨利平石料厂产生的粉尘污染周边环境。

铜川市耀州区

大气

  群众反映的杨利平石料厂实为陕西华腾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矿山,位于耀州区孙塬镇惠塬村。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矿山正常生产,未发现明显扬尘现象。矿山开采爆破作业时,对爆破产生的粉尘、爆堆洒水。破碎生产线上安装的除尘设施正常运行,破碎系统建有密闭大棚,棚内采取喷淋降尘。

属实

  耀州区对该矿山无组织排放情况进行厂界监测,经监测,无组织排放3个点位颗粒物浓度值均未超过《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并要求该企业加强工业企业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粉尘无组织排放。

2

1178

铜川市新区鸿基东路天籁小区东边待建工地内有附近住户倾倒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目前无人清理。

铜川市新区

土壤

  该信访举报问题地点位于铜川军分区机关新营区项目待建工地内,经现场检查,未发现铜川军分区机关新营区项目待建工地内存在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现象;在铜川军分区机关新营区项目待建工地外(铜川市耀州区西街村农耕便道)发现有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约100吨左右。

属实

  经协商,由铜川市军分区负责对该垃圾彻底清理,拟于12月2日前完成。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