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30 1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1月30日17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1件,现将第二十四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141

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惠塬村药王山水泥有限公司在杨泉山上采石,毁坏生态林。

铜川市耀州区

生态

  群众信访投诉的采石企业为铜川市杨泉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属陕西铜川药王山生态水泥有限公司的子公司。11月27日,经现场调查铜川市杨泉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已对矿区开采过的区域(面积约0.52平方公里)进行了覆土种草。通过调查自2017年10月以来,该公司从未进行生产,现场也未发现有任何违法开采和毁坏林地行为。

 

    

属实

  2006年7月,耀州区林业局接到群众举报,该公司的杨泉山矿山毁坏林地,经现场调查,共毁坏林地8.3亩。根据规定,耀州区林业局于2006年9月4日下发了《林业行政处罚》,罚款该公司16.62万元。2006年以来,耀州区每年坚持不定期巡查,未发现其它违法占用林地行为和任何违法开采行为。2017年10月,因采矿证到期,要求该公司停止开采,并对矿区开采过的区域进行覆土种草。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