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30 1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1月30日17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4件,现将第二十三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021

投诉人对举报编号468号查处结果不满意: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湫洼村村北1公里左右到三桥埝村路上,只是把路边小部分垃圾清理,但是大部分垃圾还是原状,根本没有处理。

铜川市印台区

其他污染

  因倾倒垃圾地点不属于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行政区域管辖,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印台区已于2018年11月15日发函正式告知了渭南市白水县林皋镇人民政府。11月27日上午10:30分,由印台区信访督办组牵头,印台区环保局、阿庄镇政府联合对位于白水县林皋镇垃圾倾倒点现场进行核查,当场发现渭南市白水县林皋镇古槐村村民孟乾玉、姚海海正在实施倾倒建筑生活垃圾行为,现场进行询问,孟乾玉、姚海海均承认使用农用三轮车将白水县林皋镇古槐村移民搬迁点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转移倾倒至此处(投诉人举报地点)。同时,经走访调查,印台区阿庄镇湫洼村村民王军武还在今年7月份和11月初分别两次发现此二人在此倾倒垃圾,并进行了制止。截止目前,尚未发现我市印台区阿庄镇湫洼村群众向该投诉人举报地点倾倒垃圾行为。

属实

    无

2

1036

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光明西巷燃料公司家属院1号楼1楼李家饸饹馆的油烟和噪音扰民、并经常将动物油渣倒入污水管道,导致管道经常堵塞,污染环境。

铜川市王益区

水、大气、噪音

  群众反映的李家饸饹位于铜川市王益区光明西巷29号,因该店无产生油烟的烹饪工序,所以不存在餐饮油烟扰民情况。店内设备主要噪声来源于操作间内的排气扇,该店未按照要求安装油水分离器,该店餐厨垃圾每日交由处理中心进行资源化处理。经现场走访,燃料公司家属院日常疏通由燃料公司负责,随着居民及商户用水量逐年增加,存在下水道堵塞情况,但并非群众所述“经营户经常将动物油渣倒入污水管道,导致管道经常堵塞,污染环境”情况。

属实

  11月26日,王益区委托陕西阔成监测服务有限公司,对该店排风扇运行噪声进行监测,超过国家规定的2类声环境功能区环境噪声限值。按照规定,向该店下发《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单位于2018年11月28日前更换静音式排风扇,预计11月28日完成安装,目前油水分离器已安装到位。王益区将督促燃料公司强化日常管理工作,提高下水道清掏、疏通频次,避免下水道堵塞对周边群众产生影响。

3

1038

铜川市耀州区铜川新区西环路东侧武警西北区域训练基地11月24日清理杂草,将杂草和垃圾乱扔,焚烧杂草和垃圾,冒黑烟严重。

铜川市新区

大气

  该信访投诉问题位于铜川市新区西环路北侧武警西北区域训练基地大门外墙处,11月26日进行了实地核查,现场堆放有少量生活垃圾,并有焚烧痕迹。

属实

  11月26日开始,咸丰路街道办事处任家庄村组织人员对焚烧现场进行处置,对生活垃圾组织清运。同时咸丰路街道办事处函告武警西北区域训练基地加强日常管理,严禁生活垃圾乱倒。该信访举报问题已整改落实。

4

1039

铜川市王益区七一办事处一马路的虎头小区拆迁工地内尘土飞扬。

铜川市王益区

大气

  虎头小区位于王益区七一街道办事处辖区。经排查,虎头小区并无拆迁工地,群众所述拆迁工地为原虎头小区40号楼建设时临时工棚,2017年苍村双龙社区对该工棚进行了拆除,由于拆除后场地未完全进行硬化,车行过程中会产生少量扬尘。2017年4月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委托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对虎头小区“三供一业”进行整体改造设计,其中就包含该处场地整体硬化、绿化工作。2018年5月已完成初步设计编制,预计2019年4月进行施工改造。

属实

  11月26日,王益区督促苍村双龙社区对该处场地进行全面清理。在完成“三供一业”整体改造工作前,王益区将积极督促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苍村双龙社区落实每日洒水抑尘及保洁工作。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