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8 17: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1月28日17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3件,现将第二十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无标题文档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870

铜川市耀州区陈坪村有一煤厂之前被取缔,近期又死灰复燃,煤灰粉尘污染严重。

铜川市新区

大气

群众投诉问题煤场系陕西华诚物流有限公司煤炭物流配送中心,位于铜川市新区陈坪村五组,11月23日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现场检查,该中心西北侧堆放煤矸石约5吨,地面有明显煤渣,11月24日执法人员对清理情况进行检查,该公司的煤矸石和地面煤渣已清理完毕。原取缔企业为义和煤场,是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巡查反馈问题之一,于2017年1月罚款9万元,并依法取缔关闭。

属实

铜川市环境保护局新区分局已责令陕西华诚物流有限公司停止违法行为,清理非法存放的煤矸石,对非法存放煤炭行为已送达《铜川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罚款2万元。

    无

2

887

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凤凰沟的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错峰生产期间违规开窑生产,生产及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铜川市耀州区

大气、噪音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该公司错峰时间为2018年12月5日—2019年3月15日,现场调查时符合错峰生产要求。但通过调阅前期监管记录及在线监测数据发现,该公司在11月15日至21日期间未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因此该企业“错峰生产期间违规开窑生产”问题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清扫车正在对道路进行清扫洒水保洁,厂区生产未发现有扬尘现象,通过查看该企业洒水车运行11月份登记台账,完全落实了洒水抑尘要求。执法人员对在线监测数据进行检查,均未发现异常。同时,对该公司昼间、夜间噪声进行了现场监测,均未超过国家噪声排放有关标准限值,该企业“生产及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问题不属实。

属实

11月15日,耀州区经贸局、耀州区环保局联合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该企业立即执行错峰生产,并告知企业在收到市、区错峰生产领导小组反馈意见前,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

3

914

铜川市宜君县太安镇原高庙村泽旭养鸡场,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县政府承诺2个月之内为该养殖户重新迁建鸡场,但至今为止该养鸡厂也未拆迁,2017省委环保督察期间,该养鸡厂为应付检查将养殖鸡藏起来,目前该鸡场仍在养殖,村民水源地离鸡场不到20米,村民要求尽快将该养殖厂搬迁。

铜川市宜君县

水、其他污染

宜君县泽旭养殖场2014年10月投入使用,无环评审批手续,于2016年10月底依法依规关闭。养殖场关闭后,剩余400余只鸡暂放崇西京住所后方50米处养殖,计划建设新养殖场,因旧址部分设施还有利用价值,故当时未拆迁。宜君县将养殖场新址选在旧养殖场右上方约300多米处,但因2016年全县土地置换指标已用完,无法办理用地审批手续,2017年9月底土地置换获批。2017年10月,宜君县多次与泽旭养殖场法人崇西京协商,崇西京因关场时间较长,客户流失为由,拒绝重新建厂,将剩余的400余只鸡放在住所后方50米处养殖。宜君县多次与崇西京本人进行协商,终因赔付资金过高而未达成一致,致使该养殖场至今未拆除。目前该养殖场厂房内有鸡舍一座,处于闲置状态,厂房外及鸡舍中未发现鸡粪堆放,现场检查发现在其住处后方50米处树林内,圈养猪7头,散养鸡400余只,鹅30余只。

 属实

    该养殖场已于2016年11月27日进行了依法依规关闭。同时,对散养的家禽予以回购处理,拟于2018年12月2日前彻底拆除厂房。

    宜君县对县农业局局长杨晓军、县水务局局长赵世昌、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郝向军、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宜生、县环保局局长牛小勇、太安镇镇长贺云鹏警示谈话,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待后续上报追究结果。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