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8 17: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1月28日17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1件,现将第二十二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973

铜川市王益区区政府大院里改造施工,沙石露天堆放,没有冲洗台和喷淋设施,车辆进出路面扬尘过大。

铜川市王益区

大气、其他污染

 

    群众反映铜川市王益区区政府位于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9号,大院改造施工为王益区政府节能型机关改造项目,经查,机关大院内堆存有40立方米水洗石子、35立方米沙子、30吨水泥,均进行了苫盖,政府楼前广场平整处裸露黄土未做到完全覆盖。因该项目仅为机关大院改造施工,无大面积开挖工序,施工场地有限,因此无法建设车辆冲洗台。因此为最大程度降低政府机关日常办公及周边群众的影响,施工采取对进出物料运输车辆进行冲洗,落实专人每日对施工区域及区政府进出道路洒水、冲洗不少于8次,不存在群众所述“车辆进出路面扬尘过大”问题。

  

属实

    11月15日,王益区向施工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对露天部分物料进行覆盖,并对该施工单位处以罚款1万元。我区将督促陕西古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工地扬尘管理“六个100%”,高频次实施洒水抑尘,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周围群众产生的影响。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