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1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1月21日17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2件,现将第十四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无标题文档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621

铜川市宜君县棋盘镇忠义村韦家河组李娜养牛厂,异味严重,夏季尤其严重,粉草机噪声大,夏季时厂子将污水直接排到福地湖上游河道,污染水质。

铜川市宜君县

水、大气、噪音

    李娜养牛厂名称为宜君县犇犇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属散养户。“铜川市宜君县棋盘镇忠义村韦家河组李娜养牛厂,异味严重,夏季尤其严重”属实。该养殖户未在划定的禁养区内,存在粪便打扫不及时、不彻底,夏季因气温较高粪便发酵有明显异味产生的问题。“粉草机噪声大”“夏季时厂子将污水直接排到福地湖上游河道,污染水质”不属实。该养殖户有饲料粉碎机一台,按照声环境质量标准工业企业二类标准,不存在饲料粉碎机噪音大的问题。该养殖场建有一处封闭式肥料堆,采用垫土方式对牛尿液和粪便进行稀释,待发酵后一并还田利用,未发现有污水外排现象。经调阅县环保局相关资料,也未发现夏季该养殖户将污水直排到福地湖上游河道,污染水质问题。

属实

    针对发现的问题,棋盘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局将严格按照散养户的相关标准,要求其在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前提下,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整改,彻底解决此问题。

2

623

铜川市印台区崔家沟监狱S弯处有一储煤场,负责人叫陈建勇,粉尘污染严重,受地方主义保护,反映多次取缔不了,多次死灰复燃。

铜川市印台区

大气

    11月17日对该储煤场进行现场检查,场内地磅已经拆除,约15吨散煤全部落实苫盖措施,经调阅“12345”服务热线、“12369”环保热线等投诉平台,自2017年10月该储煤场依法取缔清理至今,未发现相关投诉问题,并且印台区金锁关镇政府日常巡查过程中也未发现该储煤场再次经营,交办问题中“粉尘污染严重,受地方主义保护,反映多次取缔不了,多次死灰复燃”不属实。

属实

    截至11月17日16:00时,已将该储煤场15吨散煤全部清理完毕。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