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5 16: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1月15日17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2件,现将第九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无标题文档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318

  1.铜川市耀州区永安路街办生产路联创停车场附近的储煤厂负责人非法占用耕地建设洗煤厂、私人加油站、储(售)煤厂棚,煤渣遍地,土地板结,雨天黑水横流、晴天扬尘四起;储煤场借用废品收购站作掩护,生产经营过程产生噪音影响居民休息生活。2.铜川市耀州区环保局及执法大队处理该储煤厂不作为、执法不严,侵害群众利益。

铜川市耀州区

水、大气、土壤、噪音

  1.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检查发现厂区内共有两家废品收购站:铜川涛盛工贸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回收站、铜川市耀州区海矿废品收购站,铜川涛盛工贸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回收站建大棚内及场区地面未硬化,现场检查时大棚内粉煤灰已全部清理完毕。经查:“煤渣遍地、土地板结,雨天黑水横流、晴天扬尘四起、存在废品回收站利用大棚储煤,棚内、厂区地面未硬化现象”问题属实。“生产经营过程产生噪音影响居民休息生活”问题不属实,该企业无生产加工设备,噪声来源于经营过程中的运输车辆,已随企业停止经营而自行消除。“非法占用耕地建设洗煤厂、私人加油站”问题不属实。2.铜川市耀州区环保局及执法大队处理该储煤厂不作为、执法不严,侵害群众利益”。经查,该问题不属实。2018年7月10日,耀州区环保局对铜川涛盛工贸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回收站擅自堆存粉煤灰、产生扬尘污染等进行了立案查处,2018年7月25日对该公司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2018年11月1日对该回收站进行了现场检查。

属实

  针对“废品回收站利用大棚储煤,棚内、厂区地面未硬化现象,煤渣遍地、土地板结,雨天黑水横流、晴天扬尘四起”问题作出“进行依法拆除,恢复土地原貌”的处理意见,该信访问题依法依规拆除正在办理前置手续。

2

329

  铜川市新区天籁小区6号楼楼下“韶山小馆“餐饮店将油烟净化器安装在3楼平台,营业期间产生噪声、油烟,破坏居民生活环境。

铜川市新区

大气、噪音

  韶山小馆全名为“铜川市韶山冲餐饮有限公司”,该公司现在尚未正式营业,群众反映的噪音、油烟污染问题是该公司试营业期间餐饮后厨未安装油水分离设施导致的。

属实

  11月14日,该公司已将产生噪音及油烟的烟道、油烟净化器彻底拆除,拟于11月23日前完成污染防治设施竣工验收和检测,待油烟和噪声达标后投入运营。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