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4 16: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18年11月14日17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1件,现将第八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287

  铜川市王益区青年路街办隔壁有一经营沙石水泥的经销点,装卸沙石的挖掘机产生扬尘和噪音,拉运车辆产生的道路扬尘和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健康和生活环境。

铜川市王益区

大气、噪音

  群众反映的青年路街道办事处隔壁经营砂石、水泥的经销点为铜川市王益区永东建材经销部砂石存放地,主要为周边群众提供装修基材。现场砂石均使用篷布苫盖,未发现挖掘机械,也无挖掘迹象。经走访了解,该堆放场倒运装卸活动只在白天开展,装卸过程中因河沙湿度较大,仅伴随产生极少量扬尘,并未对周边环境产生较大影响。噪声来源主要是其运行伴随产生的间断性机械噪声。夜间进行拉运砂石的车辆产生的交通噪声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此种情形不涉及行政处罚。此处操场公房道路日常保洁由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负责,每日进行2次清扫,不存在群众反映的“拉运车辆产生的道路扬尘严重”问题。
  2018年5月15日,王益区要求该经营单位对堆放物料进行密闭苫盖,规范装载机械操作,降低物料倒运扬程,同时严格作业时间,防止对周围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青年路街道办事处网格员不定期对该处堆放点进行检查,要求其落实苫盖措施。
  2018年11月11日,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王益区环保局分别对该堆放点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该经销部对堆存砂石进行清理。

属实

  11月11日,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王益区环保局分别对该堆放点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该经销部负责人对堆存砂石限时进行清理,截至11月12日下午16时,该堆放点砂石已清理完毕。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