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清华学子进校园 励志帮扶助成才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27 0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3日,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11名在读大学生深入王益区局一中、市二中、红旗街小学、王家河街道中心小学4所学校,通过励志演讲、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结对帮扶、赠送作品等形式开展了暑期志愿公益服务活动,800余名师生、家长参与了活动,王益区政府副区长杨乐出席活动并致辞。



 
  “学霸进校园  点燃清华梦”经验分享会在局一中举行,清华学子结合自身生活学习经历,向全校200余名新一届高三年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就“树立学习信心”“高三复习备考策略”“中学生早恋”“手机的利弊”等高中生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杨乐从学习态度、树立自信、良好习惯3个方面寄语现场学生不负青春、学有所成。



 
  在市二中,清华大学的学霸们结合各自的学习生活经历,向现场200多名师生发表了“永远都不要说我尽力了”的励志演讲,鼓励现场新一届初三学生珍惜时间,不怕挫折,自信不自负,谦卑不自卑,突破自身能力极限,远离舒适区,全力以赴,自强不息。并就“如何提高学习效率”“语文学习技巧”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学生被清华学子的精神风采深深打动,立志拼搏进取、做最好的自己。
  在红旗街小学,300余名师生、家长与清华大学生就“好习惯养成记”展开互动交流,大学生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现场小学生们听讲专注,笔记认真。对于“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合理利用时间”等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大学生们结合各自实际给予了指导。通过互动交流,使现场家长和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了良好的习惯对于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性。



 
  在王家河街道中心小学,60余名留守儿童精神饱满、统一着装,通过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礼、唱少先队队歌的形式,欢迎远道而来的清华大哥哥、大姐姐。来自清华大学的5名大学生与学校5名品学兼优留守儿童建立了“一对一”爱心帮扶关系,现场互赠了礼物,大学生们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与孩子们进行了篮球投篮游戏活动,活动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来自清华学子的关心关爱。活动结束后,现场师生共同在“清华学子进校园 励志帮扶助成才”横幅签名,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展示了清华大学优秀校风校训,展现了清华学子文明素养和精神风采,开阔了广大中小学生的视野,激励了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和拼搏进取的信心,促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