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拒绝烟花爆竹 清净文明过新年

倡议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30 09: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节将至,为了持续保持我市良好的大气环境质量,减少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空气、噪音污染和固体垃圾,避免引发火灾及造成人身伤害,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祥和的春节。我们倡议:
  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铜川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劝阻亲朋邻里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广大志愿者要走向街头、集市、医院、社区、商户及城乡接合部,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礼貌劝阻进购燃放行为;各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市民健康和城乡环境的危害,及时曝光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广大市民主动争做城乡环境的守护者,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城市。让更多的市民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替中品味年味,滋养城市文明。为铜川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更美奉献力量,让“好人之城”更文明更幸福。
  祝全市人民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  铜川市创文办     
铜川市文明办     铜川市公安局     
铜川市安监局     铜川市教育局     
铜川市环保局     铜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月29日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