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全民盯防污染 呵护碧水蓝天
倡议书

来源: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6 20: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广大市民朋友们:
  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赖以生存的家园,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进入冬季,雾霾天气易发多发,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随着全市《冬防攻坚行动方案》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相继出台,一场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全面打响。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治污降霾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贡献一份力量,倡导一种文明。日常生活中,请您坚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拒绝露天烧烤,合理健康饮食;使用清洁能源,抵制劣质煤炭;垃圾分类处理,绝不焚烧杂物;不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绿色环保出行,少开机动车辆。让文明,在你我之间传递;让洁净,从你我身边开始。
  恪守一份承诺,撑起一片蓝天。生产经营中,请您自觉承担环保社会责任,履行污染治理和减排义务。建设绿色文明工地,控制建筑扬尘;不开老旧黄标车,杜绝尾气排放;完善提升除尘设施,做到排放达标;规范餐饮经营行为,降低油烟污染;主动拆改燃煤锅炉,使用清洁能源。让承诺,牢记在你我心中;让污染,尽快从你我身边走开。
  承担一份责任,捍卫一方净土。社会交往中,请您倡导绿色时尚,时刻不忘低碳环保。积极宣传环保法律法规,自觉履行、主动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中来,敢于制止、及时举报各类环境污染行为,争做爱护环境的时代公民。让天空多一份湛蓝,让白云多一缕亮色,让铜川多一分美丽。
  洁净的空气我们共同呼吸,美好的环境我们一起创造。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以主人翁的态度,积小胜为大胜,一起为铜川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环境更优美共同努力!


铜川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2月15日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