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13~17日降雪降温,中南部设施樱桃需冷量达标
中旬后期适宜盖帘扣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2 15: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需冷量监测
  2017年12月12日10时,各地0到7.2℃的累计需冷量为: 周陵736小时,彭镇716小时,马咀578小时,坪新550小时,塬畔580小时。
  各地需冷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彭镇、周陵偏多66~87小时,马咀、塬畔接近去年,坪新偏少37小时。
  二、降雪消息
  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北伸和冷空气影响,13日到17日,我市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13~14日全市有小雪,过程降水量1~3mm,降雪结束后有6℃左右的降温,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6日或17日早晨,中北部-8~-10 ℃,南部-6~-8℃,西北部山区部分地方可达-12℃左右。
  三、建议
  (一)从需冷量监测看,北部需冷量达标时间比去年提前,中南部地区接近去年略偏少,12月下旬初适宜扣棚,由于未来有一次降雪降温,建议中南部设施樱桃栽培区未扣大棚做好扣棚准备,在中旬后期提前扣棚,适时升温。南部已经扣棚的设施大棚区,要做好大棚加固和低温防御措施,避免灾害。
  (二)农业、果业部门要积极应对低温降雪、寡照天气,做好设施农业的防风防寒工作。蔬菜种植户提前做好大棚供暖通风设备维护,及时启动加热设施,加固大棚,避免因风灾和雪灾造成的损失。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