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八批)

来源:市委督查室 发布时间:2016-12-30 15: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止2016年12月29日18时,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转办中央环保第六督察组交办涉及铜川市环境信访件17件,已办结17件,现将第八批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193

 

陈炉镇那坡村的秦王府琉璃瓦厂长期排放废水、废焦油污水,生产过程粉尘污染严重,存在煤气泄漏现象。

 

印台区

经现场核实,秦王府琉璃瓦厂位于陈炉镇那坡村,由于生产工艺技术要求,该企业从2015年开始,每年11月上旬至次年5月上旬均处于停产状态,停产和恢复生产均向区环保局报备。
(1)信访事项所反映“长期排放废水、废焦油污水”问题不属实。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废水,在办公区域建有生活污水收集沉淀池和化粪池,生活污水经沉淀后回用,化粪池定期由周边农民清理用于施肥;在生产区建有3个60立方米防渗防酸密闭的废焦油收集池,收集池留有观察口,观察口外围建有围堰,日常检查未发现废焦油外溢现象。
(2)信访事项所反映“生产过程粉尘污染严重”问题部分属实。该公司粉磨机装有布袋收尘设施,原料储存车间、粉磨车间、烧成车间、烘干房均进行了密闭,日常检查未发现粉尘跑冒漏现象。厂区内道路进行了硬化,但清扫不及时不彻底,车辆出入会产生少量扬尘。
(3)信访事项所反映“存在煤气泄漏现象”问题属实。2015年5月试生产期间,印台区环保局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煤气站加压机存在煤气跑漏现象,区环保局要求该公司针对此问题立即进行整改,2015年6月份该企业对加压机检修维护,2015年7月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现场监测,监测报告显示达标。在日常检查中,区环保局要求该企业定期对煤气加压机等设备进行维护检修,确保正常运转,严防煤气跑漏现象。

 

属实

印台区环保局要求秦王府琉璃制品有限公司加大场区道路清扫洒水抑尘频次,有效防止道路扬尘,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巡查力度,加大督察检查频次,确保其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转,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

 
 

 

1275

210国道纺织厂老厂房内洗涤厂锅炉长期烧有烟煤,24小时生产黑色烟尘大

 

王益区

该单位位于王益区黄堡镇原纺织厂院内,从事洗涤服务。由于该区域天然气未通达,其使用燃煤锅炉供应蒸汽,该锅炉配备安装有喷淋式脱硫装置。因燃煤锅炉防治设施未正常维护,导致设备不正常运行,出现冒黑烟现象。

 

属实

一是王益区区环境监察大队现场依法对其锅炉进行了封停,同时依据有关规定对该单位处以一万元罚款。责令该单位限期完成污染防治设施的维修养护,按照规定委托有环境监测资质的单位对其所排放的大气污染物进行监测,达标排放后方可投入使用。加强日常管理,运营过程中必须使用低硫低灰分煤炭,防止锅炉冒黑烟现象发生。二是待该地区天然气通达后,立即对该燃煤锅炉进行拆除,改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锅炉。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