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受理编号665号、721号投诉件进一步办理情况通报

来源:市委督查室 发布时间:2016-12-30 15: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受理编号665号群众投诉件,反映的“陕西铜川声威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建成投运,无任何审批手续(包括立项、土地使用、环评、生产许可、矿山开采、安全许可、水土保持等),无完备和必要的污染防治设施(或不能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超标严重”问题,王益区高度重视, 经进一步认真核查,该公司建设有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采取分级燃烧+尿素溶液为还原剂的SNCR脱销系统工艺,熟料生产线、粉磨及包装生产环节安装有电袋复合收尘器、气箱冲袋除尘器等除尘设备46台。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无水土保持审批手续,下一步,王益区将协助企业尽快完善水土保持手续,并将强化日常监管,督促该公司按照规定申报《污染物自动监控设施停止、恢复运行申请表》及《污染物处理设施停止、恢复运行申请表》,每月对该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进行核查,每季度向市环保局上报核查报告。
  受理编号721号群众投诉件,反映的“凤凰沟里面的恒谊建材厂等17、18家石厂生产、销售石头,生产烟尘和运输车辆扬尘污染很大”问题。耀州区高度重视,经12月25日,耀州区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该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核实,凤凰沟内现有石料加工企业2家,经调阅货运车辆记录及相关资料,发现恒谊建材公司没有根据生产销售现状变化,及时调整道路清扫保洁措施,导致部分时段,特别是销售高峰期运输车辆剧增时段,存在道路扬尘现象。耀州区将按下列整改措施抓好落实。
  一是督促铜川市恒益建材有限公司加强企业环保管理制度的落实。落实主体设施与环保设施同时运行的要求,制定并落实年度污染防治设施维护计划,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二是进一步加大厂区喷雾洒水压尘力度,控制扬尘污染;加强运输车辆管理,禁止超载运输,对未遮盖篷布或遮盖不严的坚决不允许出厂。三是细化道路保洁制度,要根据每日生产销售量的变化,对道路清扫保洁实施动态化管理。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