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二批)

来源:市委督查室 发布时间:2016-12-09 17: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止2016年12月9日14时,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转办中央环保第六督察组交办涉及铜川市环境信访件6件,已办结3件,现将第二批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0180

铜川新区野狐坡村千誉有限责任公司水泥商混站隔壁的煤场粉尘污染严重;运耀商混站两侧、北侧2个大型露天煤场,露天存放,扬尘、噪音污染大,离居民不足50米,投诉多次未解决

新区管委会

1、华荣煤场,位于铜川新区野狐坡村,主要从事煤炭堆放和销售。现存煤3万吨,无相关环保审批手续,有部分降尘设备运行。2、半坡煤场,位于运耀商混站西侧,主要从事煤炭堆放和销售。无相关行政审批手续,现存煤约2千吨,厂区扬尘污染大。3、野狐坡煤场,位于运耀商混站北侧,煤场无营业执照,无相关行政审批手续,现存煤约2千吨,厂区扬尘污染大。

  对华荣煤场,12月4日市环境保护局新区分局依法查封,现场封存了1台铲车和磅房,用遮阳网覆盖了存煤。12月5日立案处罚9万元,责令立即停止排污行为。
  对半坡煤场,12月1日市环保局新区分局依法查封了该煤场1台铲车和磅房。12月5日立案处罚3万元,责令恢复原状。
  对野狐坡煤场,12月1日市环境保护局新区分局依法查封了该煤场1台铲车和粉煤机组。12月5日立案处罚3万元,责令恢复原状。
  三个煤场目前已全部查封,并现场签发《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现场保留证据,对场内存煤全部用遮阳网进行了覆盖,在市电视台新区新闻栏目进行循环播放1周;在市环保局网站公示,在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公布。
  存煤清理在三个煤场缴清罚款,待落实防尘措施或在雨雪天进行,清理后再进行二次媒体公告。
  新区管委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16年11月28日-12月28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68899170,专门邮政邮箱:西安市第800号邮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00-晚20:00



网络编辑:杨凡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