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一批)

来源:市委督查室 发布时间:2016-12-07 1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止2016年12月7日14时,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转办中央环保第六督察组交办涉及铜川市环境信访件5件,已办结2件,现将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0104

老区大同桥盐业公司宾馆锅炉设在盐业宾馆和地税局两个楼之间,燃烧烟煤,浓烟滚滚

王益区

盐业宾馆实名为安逸旅馆,2016年10月该旅馆外购一台旧小燃煤火炉,用于解决旅馆冬季太阳能供应热水不足的问题,11月15日投用,12月2日,王益区环保局牵头,七一街道办事处配合对该小火炉进行了完全拆除。

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及第一百零七条第一款规定,王益区环保局对该旅馆进行立案查处,处罚款贰万元整。

 

0105

有人在印台区金锁关镇崔家沟村西南侧山上挖山取煤,已有5、6年了,土层已经裸露,造成尘土污染,少量裸露出的煤有时会有自燃现象

印台区

反映问题是崔家沟煤矿正在实施的陕西省崔家沟煤矿东区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中工出现的问题。

一是市国土资源局于12月1日书面向崔家沟煤矿下发了督办函,指出了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尽快解决扬尘污染问题。二是市国土资源局、印台区委、区政府对该项目负责人史明亮进行了约谈,通报了信访反映问题,要求项目立即停工,切实履行治理工程主体责任,尽快进行整改,解决好环境污染问题,恢复周边环境。三是印台区环保局对该项目的扬尘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高限处罚20000元。四是将加强对崔家沟煤矿东区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环保执法巡查力度,在整改未到位前严禁复工。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16年11月28日-12月28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68899170,专门邮政邮箱:西安市第800号邮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00-晚20:00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