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分析研究党建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27 10: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4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召开市卫健委党委会议,听取上半年委属单位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督导检查情况和“对标定位、评星晋级”星级党支部创建考核验收情况汇报,分析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冲锋在前、一线指挥,广大共产党员白衣执甲、一线作战,充分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将我市疫情有效控制在一户一地一区,在全省率先实现住院患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个清零”,疫情防控交出高分答卷。战“疫”过程中, 300余名党员递交请战书,207名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27名同志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13名表现特别突出同志在战“疫”一线入党,充分展现了卫健系统抓党建促防疫成果,充分体现了卫健系统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认真总结抓党建促防疫工作经验,巩固良好势头,正视问题弱项,把下半年党建工作做得更好。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分类推进公立医院党建、民营医院党建和机关党建,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切实做好知识分子工作,把更多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培养成共产党员,把更多的共产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委党委要带头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委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党建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用督导考核硬指标硬杠杠推进党建硬工作硬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强调了防汛工作,指出今年汛情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卫健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卫健行业防汛工作职责,加强重点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安全排查和防范工作,做好医疗应急物资储备和医疗应急救治准备工作,严格带班值班、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