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21 15: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1日,市卫健委副主任陈亚莉主持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各区县卫健局及委直委管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批示精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工作要求,宣读了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通报分析了全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的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工作。

陈亚莉强调,全市卫健系统一是要提高站位,及时跟进。要紧跟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进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对于提升卫生医疗行业服务质量与对外形象的重要性,要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紧扣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五项重点”及行业治乱“九项重点”,落实主体责任,正视问题不足,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完善行业问题清单和分类整治清单,加强线索摸排,在抓典型、出重拳、打痛点、见人见事上下功夫,着力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三是要强化宣传,突出成效。要围绕“三无”创建、卫健“行业清源”专项整治行动、平安医院建设和百日攻坚战等重点目标任务,加大对亮点经验、英雄人物的挖掘、培育、总结、提炼,着力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正面典型事例教育引导作用。通过加强自身宣传和社会面宣传,巩固治理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奋力争创全市行业治乱工作排头兵。(文/王凯旋)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