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党支部与文明塬村(包抓村)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迎接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6月29日至30日,市残联党支部联合文明塬村(包抓村)组织14名党员干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和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重温党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和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的三个展厅,观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物,实地感受红军的革命历程,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现场资料和实物,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英勇奋战、顽强拼搏,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拔的革命斗志。
  参观纪念馆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市残联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李益国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在新冠肺炎“战疫”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党课,分别从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斗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以及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这三个方面入手,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光荣传统,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光辉业绩,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生活中,要学习无产阶级革命前辈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工作中,要学习老一辈党员同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残疾人事业贡献力量。
  七一前夕,理事长宋涛还带领党员干部来到文明塬村开展活动,看望慰问了村上部分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党的温暖和消夏用品。

















网络编辑:仇静
信息审核: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