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联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20-07-01 1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市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走进蓝田县葛牌镇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在葛牌镇纪念馆,大家集体参观了3个纪念馆展厅。通过聆听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实地参观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物件,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在那个战火洗礼的年代中葛牌镇鄂豫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经历的斗争,重温了红二十五军的光荣历史,深刻感受着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抛洒青春和热血的情怀,更是被他们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所深深感动。
  在葛牌镇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红色初心,接受思想洗礼。接着,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爱国”的经典话语,集体合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支部书记吴芸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为题,给大家作了一次生动的党课辅导。
  吴芸强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是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对进一步增强机关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文联机关全体党员要以围绕构建服务型文联为目标,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开展文联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政治保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党员们一种有力的鞭策和精神的洗礼,同时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谱写铜川追赶超越新篇章。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