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传承革命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市红十字会联合鸿源公司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7: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30日,党的99华诞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党支部联合创文包抓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市鸿源公司党支部,赴照金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红十字会与鸿源公司全体党员及建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共20人参加活动。
  首先,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侯小洲讲解了照金精神的主要内涵和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纪念馆、瞻仰纪念碑,亲身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惧艰险、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其次,重温入党誓词,再走红军之路。全体人员徒步2公里,来到陈家坡会议旧址纪念馆,观看陈家坡会议召开背景影像资料、聆听守护人讲述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开展“我为党旗送祝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随后,开展救护培训,掌握应急本领。在红色教育基地薛家寨,市红十字会培训师段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溺水徒手心肺复苏、担架制作及伤员转运等院前急救技能。
  最后,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市鸿源公司职工杜颖诵读了革命先烈夏明翰致亲人的三封家书,大家围绕红色家书和整体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重走红军路、聆听革命故事、学习急救知识等一系列活动,既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淬炼了革命意志、传承了红色基因,又掌握了救护技能、提高了应急能力,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时保护自己、救护他人奠定了基础,是一次难忘的寻根之行、“补钙”之行、铸魂之行和友谊之行。今后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积极为铜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党的99华诞献礼!











网络编辑:赵小宁
信息审核:武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