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妇联联合市纪委举办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家风建设人人有责”专题讲座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7-01 15: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聚焦“加强家风建设,开展家庭廉洁教育”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廉洁齐家、涵养家风,以良好家风助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6月28日,市妇联联合市纪委举办“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家风建设人人有责”专题讲座。各区县纪委监委、妇联,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工委组织部,市级各部门干部以及部分家属代表200余人参加。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昕主持讲座




  讲座邀请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原副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顾问,西安市廉政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陕西省税务干部学校廉政教育客座教授,照金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马银录做专题辅导。马教授围绕“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家风建设人人有责”主题,从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良好家风的主要途径三个方面,既讲理论又讲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课,警示教育的力量直抵心灵,有助于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浓厚氛围,形成文明高尚、健康向上的良好家风,树立“家庭助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最后,讲座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学习,强化“廉”的意识;二是以身作则,争当“廉”的标兵;三是营造氛围,弘扬“廉”的家风。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所谓廉者,就是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心培育良好家风,坚决把牢家庭“总开关”,自觉当好廉内助,守住家庭这个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传播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