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健康社区建设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8日,铜川市健康社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区县卫健委(局)、民政局分管领导、科长参会。市民政局副局长梁玺平、市卫健委调研员原育才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9年健康社区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安排部署2020年建设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梁玺平组织学习了健康社区建设标准,从5类一级指标、9个二级指标、36条标准内容进行解读分析,找出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协调,凝聚合力。卫健、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发挥健康社区建设的指导作用,通过健康社区示范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层层有落实,群众有回应;二是要强化培训,提升能力。各区县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培训,使从业人员掌握健康社区建设的标准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三是要加强指导,确保成效。各区县要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建设社区进行现场指导,协调解决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文/史越)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