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24 12: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2日至23日,市卫健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其他相关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两个专题培训会议。市卫健委创文办主任石增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疾控中心主任董志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全市卫健系统“疾控大培训”是贯彻落实中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巩固我市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和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疾病防控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措施。

会议要求,市级“疾控大培训”后,各区县要组织开展社区、复工复产复学场所和人群密集特殊场所3个领域防控技能实操训练,结合实际开展公共卫生定制化能力培训和卫生员培训,通过重点培训,促进专业技术人员和卫生员疫情防控能力与公共卫生工作能力双提升。

会上,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铜川矿务局精神卫生康复中心14名专家分别围绕新冠肺炎的认识鉴别、消毒技术、采样检测、防控措施、诊断治疗、医院感染控制及心理健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精神卫生、职业病、地方病、肠道传染病等19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

会后,对参加培训的285名学员进行了效果测评,平均90分,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为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及业务科室负责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相关科室负责人,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疫情防控办、发热门诊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级精防办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文/王红霞)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