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21 16: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9日,市卫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实地调研观摩、交流研讨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专题进行集体学习。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调研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高新区千禾易道制药和天一秦昆制药项目现场,走进车间实地察看设备安装调试情况。在陕西龙康鑫医疗器械公司,无菌车间由一次性针管生产扩展到日产12万只医用口罩,一派繁忙的生产场面。位于药王山景区侧面的耀州区宝鉴村和五台村1000多亩台塬坡地,已被长势喜人的中药材黄芩覆盖。药王山景区孙思邈纪念馆广场,正在为即将召开的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专题布展。大家一边看一边交流,为中医药康养产业已初具规模欢欣鼓舞,为推进下一步大发展出谋划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求为新动力,全力推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上规模,为铜川转型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求专题和现场观摩,谈认识、讲感受、议措施,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目的。
  段林荣说,经济工作是全党中心工作,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十八大后的总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五项要求的第一项,是落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要求的关键点和支撑点。
  段林荣强调,要深刻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重点工程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等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与健康铜川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推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大发展;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的公共卫生短板,加强以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为龙头的市县乡村四级公共卫生网络体系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文/张凌鹏)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