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段林荣在市人民医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11 07: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9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为市人民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市人民医院南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段林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时间脉络,紧扣对陕西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项要求”,对比习近平总书记5年前来陕视察讲话提出的“五个扎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
  随后,段林荣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快“六复”,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民法典的颁布对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国人大关于涉港国安立法的决定是保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长治久安的治本之策六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段林荣强调,市人民医院党委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分层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医院党委班子要带头学、持续学、全面学、深入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段林荣要求,市人民医院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严守发热门诊“前哨”,守住院感防控底线,做好医疗救治、标准化发热门诊改造等工作。二是全力抓好健康扶贫工作。要紧抓大病救治、“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一站式结算、对口帮扶四个着力点。三是全力抓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要加强名医名科名院建设和重点专科建设,特别要补齐当前缺少省级重点专科的短板。四是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把优秀医护人员培养成共产党员,把共产党员培养成优秀医护人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强化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感召力。(文/张凌鹏)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