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立足”四个方面推进健康扶贫政策落细落地落实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05 15: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铜川市卫健委切实扛起健康扶贫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四项举措,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细落地落实。
  一是立足站位抓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健康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自觉扛起健康扶贫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立足当前抓整改。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和自己查摆的问题,扎实推进健康扶贫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健康扶贫工作质量。
  三是立足长远抓机制。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建立完善基层服务能力提升机制、分类救治帮扶机制、因病返贫致贫监测机制、医保报销系统预警机制,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效。
  四是立足落实抓作风。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优良的作风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和任务落细落地落实。(文/王凯旋)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