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固体饮料等食品专项整治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0: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强我市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特殊形态或包装形式的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自5月29日起,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
  本次整治以企业名称中含有“生物”“科技”“医药”“营养”等字样的,获证类别为饮料、糖果、果冻、代用茶、茶制品、其他酒、蜜饯、水果制品、水产制品和其他食品的食品生产者及委托生产者为重点对象,以母婴店、医院及其附近的食品销售单位、相关食品生产者直销网点、线上销售渠道、传单、会销以及面向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等食品经营者为重点领域,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食品生产从原料辅料购进、生产过程控制到成品出厂,从经营销售到广告宣传,从实体销售到网上售卖的全链条综合治理,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要严查市场上将“倍氨敏”固体饮料(生产企业:湖南唯乐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冒充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进行销售的虚假宣传行为。严查市场上将其他固体饮料、特殊膳食和调制乳粉等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和保健食品进行销售的虚假宣传行为。对发现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产品功效的产品,将及时进行核查,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为公众提供安全的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