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来铜检查指导企业开办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0: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8日、29日,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指导处处长任军宁、三级调研员张卫东、四级调研员吕小龙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注册登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市场监管局局长田卫东、副局长王勇先后陪同检查。


  任军宁一行先后察看了企业登记和印章刻制备案窗口。在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登记窗口,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一网通办、注销专区等网上平台的应用、“证照分离”改革、营业执照注册登记等工作情况,并与窗口群众进行了交流。在印章刻制备案窗口,了解了新开办企业免费印章刻制落实情况和印章刻制备案流程及所需提交材料。任军宁指出,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解决了以前标准不统一、人为因素干扰等问题,通过网上申请、反馈、资料完善,减少群众实地跑路频次,提高办事效率,降低群众办件成本。在使用过程中,窗口要注意搜集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存在问题困难,即时整理上报,要转变观念,担当作为,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


   29日,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听取了田卫东局长关于注册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和行政审批服务局就注册登记工作中存在问题,尤其是行政许可相对集中权改革后,市场监管局和行政审批局的衔接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任军宁处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任军宁充分肯定了铜川市局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工作中的成效,指出铜川市局工作思路清、激情高、能力强,领导高度重视注册登记工作,值得兄弟地市学习和借鉴。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各项重点改革工作,做好企业开办和注销便利化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充分认识“证照分离”改革的涵义,厘清部门职责,及时将企业信息推送至省级信息共享平台,以便相关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二是理顺市场监管局和市行政审批局的关系,明确市场监管局和行政审批局注册登记的工作职责,建立良性沟通互动机制,做到真正利企便民。三是加强注册登记业务学习,加强注册登记业务工作培训,同时业务工作人员要要加强自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提升服务效率,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为我市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明确了措施。我局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加快营造公平、有序、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竞争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