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创建办督导全市放心消费创建等重点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0: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程永红副局长带队对全市五个区县放心消费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




  本次督导的重点是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展情况、以网络商品交易市场和家电销售市场为重点的重点领域市场整治情况,同时督促区县市场监管局切实提高消费投诉案件办结率和办理效率,为消费者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各区县创建办的工作汇报,查阅了创建工作相关资料,对重点培育的区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实地督查。先后深入到六德餐饮有限公司、老凤祥金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耀州服务区、欣臣药店等15家区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通过对“五个放心”标准的执行、制度的落实、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督导检查,指导企业整改问题,补齐短板,积极落实消费环境建设主体责任。要求各区县局以网络商品交易市场和家电销售市场为重点的重点领域市场整治活动,积极开展打假扶优行动,整治行业乱象,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对于日常消费投诉要加快办理进度,大力提高案件办结率、回复率和办理效率,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有效的保护。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