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5: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6月2日至3日,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局班子成员、局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 



  

  开班式上,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入全面学习,要把此次专题学习班作为思想认识升华、政治素质提升的一次难得机会,学习好、记录好、研讨好,为开展工作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要注重学以致用,立足各自岗位真抓实干,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全力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中,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全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视频,分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和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围绕“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实施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打好碧水保卫战,补齐污水收集处理基础设施短板和欠账,确保岔口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打赢‘创文保卫’战”“抓好‘六稳、六保’,城管执法如何创新治理方式,打造新兴产业”等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研讨,谈认识、谈措施、谈落实,拓宽了工作视野,有效提升了履职尽责的能力和素质。 




  结班仪式上,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干强调,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结合起来,和全国“两会”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紧扣即将召开的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做好城市环境整治和道路改造提升、绿化提质增效,消除“盲区”和“死角”,为本次展示铜川、发展铜川、建设铜川营造良好城市环境;要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推进街面秩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综合整治的过程中,坚持“柔性执法”原则,既体现执法的硬度又展示执法的温度;要精准对标对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偏差和不足,清单化、颗粒化推进各项工作,再添措施、再定标杆,以实际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城市管理执法系统落地生根。


网络编辑:袁莹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