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府研究室深入帮扶村召开党组(扩大)会
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4 15: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3日,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在帮扶村常家河村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市委第一巡察组副县级巡察专员宁文化到会指导,驻村“四支队伍”成员及市政府研究室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前,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和市委第一巡察组领导实地查看了常家河村社区服务中心项目、蔬菜大棚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的通知》。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对常家河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四支队伍”成员逐一作了发言,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谈了各自的体会,提出了工作建议。市委巡察组领导结合驻村帮扶情况,肯定了党组会召开的形式,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明安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收官之战任务艰巨、形势逼人、不容懈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要持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上来,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咬定工作目标、巩固发展势头,横下一条心,攻坚六个月,扎扎实实推进年度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聚焦年度任务,逐项推进落实。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对标“三排查三清零”任务要求,持续开展攻坚行动。聚焦村上兴办的大事实事,以苹果、核桃、中蜂养殖、金银花、蔬菜等产业为重点,发展好全村主导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以建档立卡户为重点,持续推进精准施策,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防范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要聚焦问题短板,扎实整改提升。围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务实整改。实行清单管理,夯实责任,严格把关,注重质量,确保整改到位。四要深化作风建设,强化使命担当。“第一书记”要切实发挥“第一作用”,勇于担当负责,敢于带头冲锋,真正当好表率;“四支队伍”和村两委的每一位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各自工作,要用硬作风去啃硬骨头,要在啃硬骨头中锤炼顽强作风。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