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教研室举办信息写作培训班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4: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日,铜川市教育科学研究室在铜川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信息报导写作培训班。
  培训会上,市教研室邀请铜川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长江作了《新闻写作与实践》的培训讲座。张长江根据多年新闻采编及写作实践经验,就"基层通讯员如何提高新闻采写能力"进行针对性培训。主要从新闻与宣传、新闻线索及采访、怎样写出好新闻、新闻写作应注意的问题四个方面作了细致讲解。培训过程中,张长江用语生动、举例充分、讲述风趣,结合铜川教研实际,进行精准到位地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明确了信息写作的政治导向,了解了信息及常用公文的基本写作规范和一般特点,并掌握了准确快速采编信息地多种方法。
  相信,此次培训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教研员的公文写作能力,以期今后及时高效地宣传报导我市教育教学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从而进一步开创教育教研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