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工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2: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共铜川市纪委机关、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铜组字〔2020〕63号)安排,5月29日,市教育工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雅玲主持会议,工委班子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教育工委班子成员严格对标对表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要求,认真细致准备,扎实开展集体学习和自学,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学习内容和篇目;分别向市级相关部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各单位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细致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梳理检视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市教育工委班子成员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四方面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高点站位、强化督促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坚决打好教育脱贫"歼灭战";二要挂牌督战,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排查、严格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通报要求和年度脱贫攻坚省级部门清单任务,夺取最后胜利;三要抓好作风建设,严格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脱贫环境。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责任意识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一定要继续保持冲刺姿态、攻坚状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