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工委:培树党建品牌 激发党建活力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0: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日,市教育工委在市朝阳实验小学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品牌培树校际联审暨试点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樊蕴华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各区县教科体局党建负责人、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校长代表参加。

   会上,各中小学校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党建带团建 党团共建育新人》《党建优质+ 共绘同心圆》《一个党员一面旗 争做燎原照幼人》等18个中小学校党建培树品牌以PPT形式通报、展示、交流,与会人员对各学校品牌创建方案进行集中研讨、评议,指出优势,点出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方法,为我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回信精神,深入学习《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常态化抓好党组织日常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党员队伍;三是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创新,全方位谋划党建工作,找准党建品牌培树切入点,以"一校一品牌"为抓手,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为出发点,紧贴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四是强化督查指导,各区县教科体局要采取集中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品牌创建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规范提升,使党建工作和学校创新发展再同步提高。
  2020年市教育工委坚持创新发展思路,立足解决中小学党建和教育教学业务"两张皮"突出问题,制定出台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品牌培树行动方案,组织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榜样力量传递、铸师魂促发展、民办学校党建水平分层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品牌培树宣传等系列活动,以活动促发展,以发展提质量,全力激发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党建活力。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