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第三次市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6-04 09: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3日下午,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医管委主任李荣主持召开市医管委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人民医院2019年工作报告》《铜川市中医医院(北中医孙思邈医院,下同)2019年工作报告》《铜川市妇幼保健2019年工作报告》《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2019年工作报告》和《铜川市2019年市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报告》。

会议指出,铜川市率先建立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院长年薪制,薪酬制度改革走在了全省前列,医务人员收入持续增长,经济运行指标逐年趋好,公立医院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显著改善。同时,铜川市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与群众需求仍有差距,省级西医重点专科还未取得突破,公立医院错位发展势头不明显,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公共卫生服务存在短板弱项等问题不容忽视,必须持续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会议强调,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公立医院改革的升级版,更加注重医院外部治理与内部管理协同发力。市级公立医院要加快推进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遵照章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市人民医院重点提升急危重症和疑难杂症救治能力,打造高水平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市中医医院重点做好心脏外科、脑病科和中医特色诊疗,发挥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研究院科研平台作用,积极打造中医康养医疗服务“铜川模式”。市妇幼保健院突出妇幼健康管理特色,向孕产妇和儿童提供系统、连续、高质量的综合干预服务。市职业病防治院认真谋划好省职业病防治院建设工作,提升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在西北地区的影响力。市卫健委要加快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尽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市医管委各成员部门和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市发展改革委要做好公立医院有关项目建设工作。市财政局要保障好公立医院基本建设、设备购置、重点专科建设和政策性亏损等资金投入。市人社局要配合医院做好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岗位设置和有关人员社保工作。市医保局要确保改革政策连续性,做好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市卫健委要切实履行好市医管办各项职责职能,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改革,加快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加强对公立医院的有效监管,推动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健康铜川建设加油助力。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